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多策并举强化当前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盘锦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重要指示,盘锦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强抓落实,强化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网格员力量,并结合危化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逐步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组织对危化品储存情况进行网格化排查,保证隐患排查网格化、全覆盖,提升事故防控水平。
    二是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清理整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危化品储存方面暴露出的问题,查缺补漏,解决安全监管中存在的“木桶效应”,市应急局组织各县区、经济区深入开展危化品储存清理整顿,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风险意识,并对各企业信息进行采集整理,完善成本地区危化领域的“一张图”。
    三是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监管及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风险识别,确定风险严重程度,进而确定风险控制的优先顺序和风险控制措施,达到1+1大于2的监管效果,最大限度的改善安全生产环境,减少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落实省应急厅“7•29”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