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深刻汲取阜新市氟化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水解酸化车间爆炸事故教训,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深刻汲取阜新市氟化工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水解酸化车间爆炸事故教训,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确保我市化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盘锦市安委会组织市生态局、市应急局成立专项督查组重拳出击,联合开展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集中会商,形成合力。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由市应急局、市生态局联合开展的,是立足于强化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创建“协同效益”的重要举措,着力于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解决一批危化、环保领域的安全隐患,打造安全型、绿色型的营商环境。
    二是精准施策、科学防控。针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督查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有针对行的制定检查方案,并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聘请专家等方式,对全市所有环境风险源企业、化工园区及化工企业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严格执法,重在时效。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精准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的,要依法严格实施处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应急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