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省应急管理厅到我市开展主汛期应急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496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7月7日、8日,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宋琳琳一行三人,到盘锦市开展全省主汛期应急督导检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盘锦市应对主汛期应急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围绕临水危化、低洼地段企业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灾情会商机制和救灾物资准备情况;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措施和应急避难场所准备情况;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备战情况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5项内容,深入到中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盘锦市救灾物资储备库、辽河油田分公司等3家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督察组对我市应对主汛期应急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能够严格按照省应急厅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极落实责任制,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及时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汛抗旱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市安委办能够针对专项整治时间长、任务重、范围广的工作实际,狠推三项措施,确保了三年行动的有效开展。
    同时,督查组指出,一是要加强对临水危化、低洼地段企业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要统筹规划,分级负责,做到统筹有计划,储备有监管,安全有保障。三是要加强灾害预警和应急演练,科学分析本地区汛期期间灾害风险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对灾害及次生灾害的预警监测,大力开展紧贴实战、注重实效的应急演练。四是要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落实见效,要敢于统筹、善于协调,深度谋划、强力推动,从根本上根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涛,三级调研员魏军良,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管海明陪同督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