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2020年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

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危险化学品、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机械、轻工、纺织等工贸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督促和指导各地区、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落实安全监责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通过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深入开展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扎实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规定要求,设立专门机构,制定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初步形成由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各负其责的格局,市安委办和应急局统筹协调指导的整体构架,进一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

四、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强化“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规范建设、程序建设”的四个建设,构建地下管网、地上危险源和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因素及救援资源的应急管理信息化综合管理的“一张图”,完善五大区域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切实提高城市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我市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五、推进《盘锦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实施办法》

细化科学研究,规范用语,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织研究启动仪式或集结演练,做好舆论宣传,向社会传递信号,提升全社会重视程度。通过帮助解决企业问题,提高荣誉感和待遇等方式,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

六、积极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

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灾害信息员队伍体系,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情况明,接收好队伍和数据库。加强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尽快熟练掌握“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管理平台系统”的基本操作技能,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初报制度和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制度,按要求做好灾情报送工作。

七、加快建立物资保障新架构

根结合区域灾害发生频次及影响范围的实际,兼顾应急物资跨区域调拨需要,探索建立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应急物资储存体系,落实灾害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要求,全面掌握救灾物资储备现状,编制好救灾物资储备规划和年度采购计划,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决策气象信息(第66期)
下一篇: 未来一周我省多雷雨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