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及检查活动

按照盘锦市安委会 “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市公安局以“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为抓手,紧紧围绕盘锦市《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通过为期30天的“安全生产月”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实现“全覆盖、零风险、零事故、保安全”的总体工作目标,狠抓安全促生产,维护稳定保安全。

严查、严控,重在防范落实

市公安局城郊分局曙光派出所结合盘锦市公安局“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盘锦市公安局“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精神,深入开展危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对危爆物品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等重要环节进行严查、严控,加大对烟花爆竹、危爆物品、零售网点安全检查力度,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截至2020年6月4日,共排查重点区域20余处,收缴危险物品(汽油)216升,处罚非法储存危爆物品违法嫌疑人6人,行政拘留6人,有效斩断危爆物品地下交易链条,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抓小、抓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针对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火灾这一情况,曙光派出所联合盘锦监狱管理处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检查督导工作,重点检查加油站、大型超市、电梯楼、学校等场所消防管理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运输、使用及销售的单位法人代表及个体商户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制度,并签署重大消防安全事故责任书,确保消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先后多次开展消防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楼及四家学校,检查中发现火灾事故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目前,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5家,发现火灾隐患3起,并当场予以消除。检查中收缴烟花爆竹15件,有效维护辖区居民人身安全。

宣传、管理,重在实效落实

把安全管理作为派出所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投入大量警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中小学复学复课以来,每天早中晚实行护学岗,在重点时段、校园门前开展不间断的治安巡逻,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分局曙光派出所辖区共悬挂标语、宣传横幅10余条,展示消防安全宣传板11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深入企业宣讲安全防范知识4场次,现场讲解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现场培训应急处突常识,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向企业发布安全防范信息,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盘锦行”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达到预期宣传教育工作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下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