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应急科普丨关于非煤矿山,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285

安全是非煤矿山工作永恒的主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更加注重通过技术装备的提高来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问:非煤矿山冒顶前的征兆?

1、响声:岩屋下沉断裂,顶板压力急剧加大时,支护会发生很大的响声,有时也能听到采空区内发出断裂的闷雷声。

2、掉渣:顶板矿石已有裂缝和碎块,其中小脱层碎块稍受震动就掉落。

3、片帮:冒顶前壁子的受压力增大,两帮变得松软,片帮渣比平时增多。

4、漏顶:放炮前把顶板打烂,不及时处理或支架不牢,会使棚顶拖空,支架松动,顶板渣石继续冒落,就会造成没有响声的大冒顶。

5、脱层:离层检查顶板是否脱层,要用敲帮问顶的方式,如果声音清脆,证明顶板完好;如果发出空空的响声,说明顶板已经脱位离层。

6、顶板淋头水增大,也会发生大冒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