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未雨绸缪防未然 防范风险保平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应急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337

为全面掌握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促进应急资源的规范管理和合理调度、使用,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的救援处置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应急救援资源普查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市应急局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开展应急资源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应急资源普查是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本单位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情况进行全面普查,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防止漏报、误报、虚报。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通过具体上网操作演示,讲解了信息填报的重点事项和信息录入的操作流程,为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明确普查重点。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此次普查的范围包括消防救援支队、防汛抗旱和防震减灾物资储存单位及全市重点监管的企业。此次普查涉及应急物资储存单位、应急救援物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资源信息,对指导全市补短板、强弱项,督促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增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加强信息管理。市应急管理局开发建设了《盘锦市应急资源管理系统》,用于全市应急资源的统一管理、调度、统计、查询。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属地分级的原则,对各单位普查的信息认真审核,录入管理系统,建立应急资源数据库,为应急救援工作科学决策、精确指挥、高效实施提供可靠的信息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