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五一”期间重点工作

4月27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关于做好近期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五一”节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尤其是杜鑫副市长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步骤分阶段开展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二是要深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责任清单的落实。督促指导各地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将“两个责任”延伸到企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快消防救援职业队伍建设。要建立以危化为主的专业救援队伍,做好有关人员的训练工作。加强定点重点企业的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企业安全监管。要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服务管理到位。五是要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应急管理信息化,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六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应急救援工作。要加强“五一”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演练能力和处置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副处级干部,三级调研员,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事业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未雨绸缪抓实战 应急演练保平安
下一篇: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委会上强调:强化政治自觉 筑牢使命担当 围绕“六稳”“六保”毫不放松抓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