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3日,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唐一军省长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并对全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

杜鑫副市长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式,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会议精神及刘鹤副总理、唐一军省长的讲话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要清醒地看到长时间停工停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赶时赶工、重要时间节点临近等带来的安全隐患。面临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特点,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要全力抓好危化品领域、食品领域、消防领域、道路交通领域、信访领域的安全稳定。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巩固当前形势,不能麻痹大意,切实把安全生产抓上去。三、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细致入微、雷厉风行、锲而不舍的工作标准,全面开展好专项行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盘锦落实落地。要抓好全面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督导考核、做好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盘锦市副市长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盘中省直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经济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 推进企业建设项目审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