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应急局清明节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举行默哀活动

2020年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及市纪委的文件精神,市应急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默哀活动以寄哀思之情。

全局上下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发挥模范作用。一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祭扫有关要求,不组织或参与现场祭扫等群体性聚集活动。二是带头移风易俗,不在城市道路、居民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三是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四是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不得脱岗、空岗、漏岗。五是带头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4月4日上午10时,按照国务院公告要求,市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己的方式举行哀悼活动,表达应急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此次默哀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服务精神,这些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无名英雄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市应急局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应急局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