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地震灾害应急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269

现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的关键期,为做好地震灾害应急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防止灾情、疫情相互叠加,引起社会恐慌,提出以下工作提醒:

  1. 地震系统要做好震情监测和会商研判工作,有情况及时报告。

  2. 应急系统、地震系统保持紧密联系,有情况及时沟通,各地应急局要密切关注本地区的震情情况。

  3. 如果发生有感地震,地震系统要快速做出震情趋势判定,及时向社会公布,地震、应急部门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引起社会恐慌。

  4. 如果发生破坏性地震,要第一时间对疫情定点医院安置、避难场所、安置点的疫情防治工作提出决策建议,在人员疏散、转移安置、交通管制等环节充分考虑疫情问题。

  5. 希望相关人员结合工作职责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工作建议,做到有备无患。

     

    通过与省地震局的沟通,现阶段我省震情形式平稳。由于四川成都今天发生5.1级地震,特做此工作提醒,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做到有备无患。

下一篇: 雨雪大风预警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