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月19日省、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确保“春节” “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停产、停业、停工、检修等高危期间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消防专项整治,尤其注重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消防和家属区的消防预防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特大影响的消防安全事故;三是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物品管理,特别是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尤其重视“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交通事故;五是进一步强化建筑城市天然气管道运输的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尤其是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七是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管理,各层面应急救援队伍做好临战准备,加强预案管理,确保科学施救,有效处置,同时还要沟通调动好消防、社会及企业力量,保证临战状态;八是深化预案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精准施策、及时有效,发挥应急指挥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处级干部,三级调研员,各县区应急局局长,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应急部部长,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领导,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 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春节”走访慰问市应急系统和消防援救支队干部职工...
下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