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消防突击拉动全市石化企业专职队伍执勤备战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266

石化企业作为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管重点,消防安全至关重要。为深入推进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盘锦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全市地域特征,部署开展石化企业专职消防队无预案拉动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专职消防队快速反应和灭火救援协同作战的能力。

“远水解不了近渴”!石化企业专职消防队的实战能力直接决定着厂区危机时刻的安全稳定!

在监管严查严治的同时,支队深入重点石化企业面向企业专职消防队展开拉动训练,综合检验企业专职消防队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

各县区基层救援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直设灾情,直调力量,选定辖区重点石化企业,现场设定“起火场景”,开展模拟消防安全演练。

针对各企业专职消防队在拉动演练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培训,消除薄弱环节,补齐业务短板,真正为石化企业消防安全上好“平安锁”。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不定期对全市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进行无预案应急拉动演练,督促社会单位切实强化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主动担当起国家队、主力军的新职能,深入研究各类灾害的处置方法和战术训练,并整合全市多方应急救援力量,使我市消防救援综合能力实现最大化。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