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2月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盘山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警示教育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模拟场景等形式,重点展示了建国以来国家领导人在不同时期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全面展现了党的反腐历程,一个个让人震惊的案例,一幅幅鲜活的落马官员的面孔,使全体党员切实接受了思想洗礼,特别是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挖掘职务犯罪的腐败诱因,剖析一些工作人员走上犯罪的心路历程和危害,全方面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参观使我们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警醒自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了从身边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自觉性。最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始终坚持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共产党员一旦丧失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进而失去灵魂。纵观教育基地内贪官犯罪事实,无一不是在金钱、地位、名利等的诱惑下,放松了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从而走向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因此,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省。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引以为戒,认真对照身边的典型案例,吸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