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市举办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284

为增强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工作能力,确保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稳定,2019年11月5日,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保平安 迎大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盘锦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交通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盘锦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在盘山县外环路辽宁惠华集团解放盘锦4S店院内。下午2时,盘锦市总工会张志焕主席宣布演练活动开始。演练中,因一辆拉运成品油罐式危险品运输车与一辆货车发生刮碰,造成罐车阀门开裂,罐体内成品油开始向外泄露的紧急救援事故。油罐车司机迅速作出堵漏处置并拨打119和110报警电话,及时赶到的119和110民警共同封闭现场,疏散围观人员。发生事故时,企业的视频监控员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及倒罐车辆赶往事故现场,并按照事故报告程序向属地政府及交通、应急、保险公司等部门进行事故报告。现场安全之后,车队领导及安全技术人员把事故车辆内的油品倒在另一台油罐车内。经过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罐车火势完全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许斌副局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相互配合能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