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兴隆台区应急局开展校园“地震、消防、校车”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2019年10月22日上午,兴隆台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兴隆台区第二小学成功举行了“地震、火灾、校车”事故为一体的综合性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31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兴隆台区中心街道分管领导及安全员、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15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9时20分,模拟教学楼因地震突发火灾,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迅速启动疏散应急预案,教师及时到岗到位。1500余名师生仅用2分15秒,井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校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驾乘人员应对突发意外事故和自我保护能力,随后进行了校车突发事件的逃生演练。

针对校园火灾风险特点,消防官兵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完成了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 。

本次应急演练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起到良好的教育培训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