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市应急局参加市直企业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践行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贯彻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精神,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6月19日,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辽河油田冷家油田公司及辽河石化公司分别在晨宇工业园区作业现场、冷一联合站和辽河石化润滑油加氢装置区内,开展了井喷突发事故、储罐区火灾、炼化装置泄露等三项专项应急处置演练。市应急局相关业务科室,各单位生产协调、工程技术、安全监管等部门(科室)观摩了现场处置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演练中,突发事故报警及时,当班人员反应迅速、处置熟练、响应得当。应急救援指挥机构能根据事故具体情况和预警级别,及时启动应急救援方案,调动各应急救援力量,及时掌握事故现场的态势,全面指挥应急救援工作。特别是突发事故发生后,各在岗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事故现场,各司其职、忙而不乱,有程序、有步骤的进行处置,表现出对应急预案的熟练掌握程度。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企业应急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员工对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各抢险组能准确快速完成自己的任务。消防系统保养完好,能快速投入运行。同时也检查了各抢险组成员的业务能力,企业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为强化企业自救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筑牢坚实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