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记录(之二)

时  间

2019.6.14

参加人员

全局干部职工

地  点

局五楼会议室

主 讲 人

王洪涛

王洪涛同志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怨无悔,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清廉简朴的作风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一、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多年以来,他无论做什么工作,担任何种角色,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中的他注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比如说收集一些因打印或复印有问题的纸张,用于打印临时性的不需存档的各类资料,全年累计收集的这类纸张就达三百张。近年以来随着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应急业务也越来越显得繁重,他勤奋刻苦,谦虚谨慎,抓紧一切时间,一切机会学习。

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在学习中对于不懂的问题或者遇到难题时,他便主动去向其他同志寻找帮助。

他从不懈怠,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提高对风险企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他经常废寝忘食地钻研业务问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标准。

 二、廉洁自律的“清官”。

在日常工作中,他也经常遇到同学、朋友打招呼的情况,在任何情况下,他总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去帮忙解决,并不因为是同学和朋友而忘记原则。特别是在处理一些朋友吃请的问题上,如果自己知道与工作有关系的饭桌,总是婉言相拒。对一些确实不符合政策规定与工作要求的事项,都能够主动与同学、朋友取得联系,解释有关规定要求,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工作中,他经常用“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这句话告诫自己,拒绝吃请已不计其数,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应急干部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三、换位思考的“服务官”。

工作中,他经常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宣传政策,义务辅导纳税人进行帐务处理,努力融洽征纳关系。在日常安全管理中,他能够做到“换位思考“,将安全监管人员放在平等的位置上,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四、充满真情的“爱心人”。

他不仅业务上百炼成钢,而且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社会的真情。逢年过节,他都会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经常走访慰问困难户。多年以来,他始终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奉献之本,在爱心活动中体现税务干部的质朴和文明,彰显税务干部的素质和风格。事情虽小,但就是在这平凡的小事中,却透视出一个普通普通应急干部的高尚情操,他勤勉朴实,宽厚善良的拳拳爱心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每年考核他都会获得高分,每次测评他都被人们称颂。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看到一名当代优秀优秀应急干部的风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召开7月份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的预通知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纪委盘锦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关于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