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预警(五)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158
    盘锦市安委会办公室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前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我市生产安全风险预警:
    有限空间作业。作业场所相对封闭,出入口较为狭窄,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导致氧含量严重不足,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极易发生中毒窒息事故。进入有限空间从事清污疏通、检维修、电力通信施工、市政地下公共管网施工等作业量加大,因通风、检测和防护措施不当,发生中毒窒息事故的风险加大,因处置不当盲目施救会导致事故扩大。
    为此,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作业前必须做到“通风换气、检测确认、防护保障、监督监护、规范作业”,严格作业审批确认制度;严禁无防护措施冒险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强化从业人员危险辨识和避险常识的培训和教育;必须事前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如遇事故科学有效的组织救援,严禁因盲目施救造成二次伤害,导致事故伤亡人数扩大的情况出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