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预警(一)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220

盘锦市安委会办公室结合季节特点和当前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我市生产安全风险预警:

煤气煤烟中毒事故。秋冬季节,正处于取暖期,部分企业和市民,特别是农村乡镇住宅(出租屋)依然采用明火取暖;城市煤气、液化气管道也易发生破裂泄漏。因天寒地冻,门窗紧闭,通风不畅,加之冬季气压较低,煤炭燃烧不充分,极易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发生煤气煤烟中毒事故。

为此,市燃气行政管理部门、各级政府(经济区、管委会)、城乡居委会(村委会)和燃气供应企业,要加大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用火、安全用气;加大对燃气管道、装置的日常监管和检查维护,防止燃气泄漏,减少煤气煤烟中毒事故的发生;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冬季取暖防中毒的安全大检查,杜绝群体中毒事故的发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