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山县出实招 管控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盘山县切实加强领导,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每周调度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出实招,管控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摸清底数,筑牢基础。成立以县安监局为主,县环保、税务、国土、公安、规划、住建等部门参与的联动排查小组,对全县化工企业所处运行状态,各项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普查,摸清全县化工企业底数,为采取有力的管控措施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综合治理,打出“组合拳”。由县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协调,县安监、环保、公安、国土、规划等部门各司其职,对全县化工企业手续办理情况及企业所处状态进行动态监管,对部分暂时未进行生产、自行停产、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细化管控措施,通过责令停产停业、停止设备设施使用、停止施工、停止供电、查封等强制措施进行管控。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三级网络。明确了全县化工企业的责任单位、管控措施、镇村巡查责任人,形成了县、镇、村三级联合的检查巡查网络,主要对县直各部门已采取的强制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巡查,并明确巡查频次。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监管责任到位。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组成督查组,通过抽查企业、现场检查、查阅见证材料等方式,对各镇、村巡查情况及县直各部门采取强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将督查结果向县政府反馈,以此督促属地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安全稳定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安监局开展十三五规划建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