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山县召开化工企业管控工作阶段性调度会

1月12日下午,盘山县召开化工企业管控工作阶段性调度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赵玉坤主持,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安监、环保、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安监局局长对当前全县211家化工企业管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环保、消防、交通、公安等部门结合各自管控企业情况及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的汇报。
赵玉坤局长强调,要切实落实师勇书记和孙雨县长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我县化工企业管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县化工企业监管工作正处于有史以来监管的最好状态,切实做到了底数清、责任明、没有盲区,监管不脱节;目前正值市“两会”召开、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节临近,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安全稳定工作不仅关系到国计民生,更是一项严峻的政治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识,思想认识要到位,采取措施要到位。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危化品运输管理工作,由县交通局牵头,对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二是要切实抓好春节前烟花爆竹的管理,县安监、公安、消防、各镇派出所要严格监管,对私储烟花爆竹、无手续经营的要坚决严厉打击。三是进一步巩固化工企业管控工作,对重点化工企业,要加大检查教育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对全县已采取措施的化工企业要进行动态监管;对停产停业的企业要增加巡查频次,防止死灰复燃。要切实履行县、镇、村三级巡查监管机制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机制。四是加大小化工取缔工作,县安监,环保要拿出具体名单,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加大“打非治违”工作的力度。五是对手续不完备的化工企业,要坚决依法关停,决不手软。六是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全县春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稳定,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化工企业管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 提前筹划 精心组织 兴隆台区安监局认真做好春节烟花销售工作